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美國土安全部擬新規優化H-1B,並減少濫用和詐欺

美國土安全部擬新規優化H-1B,並減少濫用和詐欺

臧迪凱聯合律所(Tsang & Associates, PLC)獲悉:當地時間2023年10月20日美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透過移民局(USCIS)發布了擬議規則制定通知(NPRM),從下列四個方面優化H-1B並減少濫用和詐欺:

1. 優化資格要求

修訂專業職業職位(Specialty Occupation Positions)標準,減少公眾與移民官之間的認知差別,並闡明可能有一定範圍的學位符合一個職位,但所要求的學位領域與職位職責之間必須有直接聯繫

2. 提高H-1B項目效率

新提案闡明,如果在新申請時基本事實沒有變化,移民官一般應遵循先前的裁決

3. 為僱用雙方提供更多福利和彈性

H-1B名額的某些豁免將擴大到一些非營利實體或政府研究組織,以及不直接受僱於符合資格組織的受益人。當F-1學生申請將身分轉為H-1B時,DHS也將為其提供一定的彈性。此外,DHS也將為新興企業家製定新的H-1B資格要求

4. 加強誠信措施

除改變遴選程序外,還將禁止相關實體為同一受益人提交多份登記註冊,從而減少H-1B登記註冊程序中的濫用和詐欺行為。

 

根據現行程序,為受益人提交的登記註冊份數越多,該受益人在抽籤時中選的機會就越大。而根據新提案,無論以其名義提交的登記註冊份數有多少,每位受益人都將只進入抽籤程序一次。這將大大減少或消除為同一受益人提交多份登記註冊以增加中籤機會的優勢,從而(公平地)提高(每位)合法登記註冊者的中籤機會。此外,這也能讓受益人在合法工作機會中有更多選擇,因為每個為中籤受益人提交登記註冊的雇主都有能力為受益人提交H-1B申請。

新規也將編纂移民局進行實地考察的權力,並明確規定拒絕接受實地考察可能導致申請遭拒絕或撤銷。

NPRM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公佈後,將開始為期60天的公眾評議期。

 

資料來源:USLawChina美國法律聯營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