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注意!登機前需要查看航空公司口罩新規定,不然會被拒絕登機

注意!登機前需要查看航空公司口罩新規定,不然會被拒絕登機

隨著聖誕假期和新年的到來,不少人都安排了旅遊計畫。許多航空公司對於旅客乘坐飛機時佩戴的口罩有所要求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據Narcity報導,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出遊會面臨許多要求和規定。其中一條就是,你必須確保在飛行前帶上了正確的口罩。不然,你從商店裡購買的價格昂貴的時尚口罩將無法通過審核
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芬蘭航空公司(Finnair)、伏林航空公司(Vueling)、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瑞士國際航空公司(Swiss International Airlines)、以及克羅埃西亞航空公司(Croatia Airlines)等幾家航空公司都對乘客在其航班上可以佩戴的口罩類型製定了詳細的規定。

 

幾乎所有航空公司都明確表示,布口罩、面罩、手帕、圍巾在其航班上是不可接受的口罩形式。口罩上帶有開關閥口的也不被接受。
除了醫用口罩外,上述所有航空公司都接受無閥 FFP2 口罩
可接受的口罩的完整列表因航空公司而有所不同。你可能會發現一些航空公司接受FFP1、FFP3、KN95或N95類型的口罩。
因此,請查看航空公司的網站以確保您擁有正確的口罩。所有的口罩都必須是無閥的,而不是由織物製成。
這個規則也有一些例外。例如,Vueling只允許在飛機上佩戴外科口罩和FFP2型口罩。然而,獲得醫療豁免的旅行者可以通過提供醫療證明和飛行前48小時進行的PCR陰性檢測來繞過規則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在官網上發佈: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除了疫苗接種要求外,所有現有的強制性登機前和乘客健康要求仍然有效,包括健康檢查問題,以及在機場和鐵路航站樓內以及在飛機和火車上時佩戴口罩。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所有乘客必須在整個旅行過程中佩戴口罩。但在進食、飲水或口服藥物期間的可短暫摘下口罩外,還有其他一些豁免。其中包括:

  • 6歲以下兒童
  • 在沒有説明的情況下無法摘下口罩的人
  • 提供醫療證明證明他們因醫療原因無法戴口罩的人

下表比較了不同類型的口罩和呼吸器(Respirators)。參考它可以幫助你決定選擇哪種口罩。有些產品比其他產品更容易找到或購買,而且價格也會有所不同。非醫用口罩、醫用口罩和呼吸器(Respirators)都可以在社區使用。

「非醫用口罩」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根據《醫療器械條例》,非醫用口罩不被視為醫療器械。非醫用口罩在防止 COVID-19 傳播方面的有效性可能因多種因素而異。這取決於材料、結構、和佩戴方式。一些非醫用口罩可以幫助防止 COVID-19 的傳播(類似於醫用口罩),如果它們是:

  • 合身
  • 有多層,包括至少 2 層透氣緊密編織的織物(如,棉的)
  • 有一個有效的中間過濾層

一般來說,雖然非醫用口罩可以幫助防止 COVID-19 的傳播,但醫用口罩和呼吸器(Respirators)可以提供更好的保護。無論您選擇哪種類型的面罩,合適的貼合度都是其有效性的關鍵因素。

「醫用口罩」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加拿大沒有關於醫用口罩的公認標準。在加拿大銷售的醫用口罩和呼吸器(Respirators)必須符合既定的過濾、透氣性和流體阻力標準。
 

  • 尋找包裝盒標籤上標有ASTM F2100或EN 14683的醫用口罩

「呼吸器(Respirators)」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確保您的呼吸器(Respirators)獲得了加拿大衛生部的批准。NIOSH N95 呼吸器在設備上印有批准編號,表示為TC-84A-####n

  • 根據CSA Z94.4.1標準標記的 95PFE 產品或 CSA 認證的 CA-N95 和 CA-N99 型呼吸器。
  • 符合GB 2626-2019標準的KN95呼吸器(Respirators)。
  • 符合KMOEL–2017-64標準的KF94 呼吸器(Respirators)。
  • 符合EN 149-2001標準的 FFP2 呼吸器(Respirators)。

為幫助防止您和他人接觸 COVID-19,請確保您選擇的任何口罩或呼吸器(Respirators):

  • 構造良好
  • 合身
  • 正確佩戴

總的來說,許多航空公司接受外科口罩或無閥 FFP2 口罩,因此在旅行時隨身攜帶這兩種口罩可能是個萬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