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報稅季將至,美國稅局提供三種便利華人服務

報稅季將至,美國稅局提供三種便利華人服務

2022年報稅季節即將來臨,美國國稅局(IRS)為納稅人提供三種服務方式:電話、線上和線下服務,方便華人報稅。
        

線上服務: 
國稅局(IRS)推出了簡體中文和繁體中文的“做好準備”的網頁(網址:https://tinyurl.com/y7zpr49t ),幫助華人社區瞭解和準備2022年的稅務申報,找到所需的報稅資訊。        
國稅局推薦民眾使用國稅局官網提供的線上查詢服務, 挑選符合您要求的稅務申報人員,網址:https://tinyurl.com/2j2nxu2j 
        

電話服務:   
有關個人稅務申報,請致電800-829-1040;有關商業稅務申報,請致電800-829-4933。服務時間:當地時間早上7點到晚上7點。        
國稅局IRS已開始提供350種語言的電話翻譯服務,包括國語和粵語,如果您需要中文翻譯服務,請撥打833 -553-9895。當您致電時,請準備好以下內容:


個人:
(1)社會安全號碼(SSN)和出生日期;
(2)沒有社會保險號碼的納稅人的個人納稅人識別號碼(ITIN);
(3)報稅身份:單身、戶主、已婚但聯合報稅或已婚但分別報稅;
(4)以前年度報稅表;
(5)您致電詢問的報稅表;
(6)國稅局寄給您的所有信件。
        
為其他人致電的第三方:
(1)口頭或書面授權討論帳戶;
(2)納稅人名稱、SSN或ITIN;
(3)您致電詢問的報稅表;
(4)有效表格8821,稅務資料授權書(英文)或表格2848、授權委託書和代表聲明書(英文);
(5)報稅員稅務識別編號(英文)或個人識別號碼。
        
為已故納稅人致電的第三方:
(1)死亡證書;
(2)法院批准信或國稅局的IRS表格56,關於信託關係的通知(英文)(用於遺產執行人)。

  投資移民、移民居留、地產投資      

線下服務:     
國稅局在全美設立服務站點,幫助老人、低收入、殘障人士和英語有障礙的納稅人提供免費報稅服務。        
國稅局(IRS)在為老年人提供的稅務輔導(Tax Counseling for the Elderly,簡稱TCE)中,有為60歲或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費的稅務諮詢和聯邦報稅準備,以及幫助老年人解決與養老金和退休相關的問題。
        
IRS為低收入和英語能力有限的人士提供免費的報稅服務(Volunteer Income Tax Assistance Program,簡稱VITA),符合免費稅務服務的條件包括:(1)年收入不高於5.7萬美元;(2)英語口語能力有限;(3)殘障人士。
        
民眾可使用國稅局官網的線上助手,尋找離您最近的免費報稅服務中心,只需要輸入您所在的郵遞區號和距離(英里),即可看到附近所有國稅局認證的免費稅務服務中心,並可選擇提供華語服務的網站。
網址為https://irs.treasury.gov/freetaxprep/。
        
每個州至少有一個當地納稅人辯護服務獨立於當地國稅局辦公室,並且直屬於全國納稅人辯護服務處。納稅人在地圖上選擇您居住的州,尋找距離最近的納稅人辯護服務電話和位址。網址為https://tinyurl.com/yc6jam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