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新知

> 最新消息 > 留學新知 > 留學生常見問題 - 美國留學申請過程中常見錯誤大盤點!

留學生常見問題 - 美國留學申請過程中常見錯誤大盤點!

想去美國留學,最重要的一點是寫申請書,從選擇學校到申請、再拿到offer、最後辦理好簽證,成功留學美國。

那麼有些同學卻開頭不順,因為你沒有提前了解美國大學申請注意事項,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01

不是申的學校越多就越好

美國留學擇校在質不在量,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common app上的學校上限20個填滿了不說,再加上有自己獨立系統的學校算起來起碼都有30幾個。

即使你收到再多學校的offer,最後你也只能選擇一所學校。申請那麼多學校不僅浪費申請費也讓自己選擇太多而煩惱,美國留學我們該怎麼選擇學校呢?

同學可以通過這幾個方面來判斷是否適合自己,例如成績、學校專業排名或是學校學習生活環境等。

02

善於利用身邊的資源

查遍了網站不如學姐學長來得實在!如果你的朋友,或者你朋友的朋友在你心儀的大學讀書,加個社群軟體,問問他們對學校的看法,對專業的評價,也許你會收穫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03

提前準備推薦信

一定要和老師事先進行溝通,了解你未來的專業方向,對於你有一個進一步的認識,這樣推薦信才會顯得真誠可信。

04

把握申請季後的時間

在申請後,你會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利用。一些學生會選擇出去看看,給自己一個旅遊的時間;也有學生想在美國留學前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不管是什麼選擇,只要把有限的時間做自己開心有意義的事,都是值得的。

收到美國大學offer之後,充分考慮到你自己的需求,最終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理想學校。

以下為在申請美國大學時常見的錯誤。

1

電子郵件0查閱

通常我們習慣使用各種即時通訊的社交軟體交流,但是在美國,郵件的使用率遠遠超過社交軟體,例如,你在社交軟體上頻繁呼叫某人,他完全視而不見,但是你給他發送郵件,他卻會及時回覆你。

大部分學生不怎麼查看自己的電子郵件,因此很容易錯過重要的請求提示,比如面試報名日期等等重要日程安排!建議申請時預留自己常用的電子郵件信箱,盡量不要使用免費信箱,信箱設置定時事件提醒,以免遺漏重要郵件通知。

2

財產證明忘準備

美國的高校往往需要國際申請者提供財務文件,來證明他們能夠支付就讀的學費。當然,現在也很多學校允許在沒有收到財務信息的情況下,對國際學生的申請文件進行審閱。但是也會懷疑學生是否有支付能力,延長審核時間,因此學生應確保自己熟悉每所學校的政策,並嚴格遵循這些政策來避免出現任何問題。

財產證明在申請時應提前準備好,不要等到需要審核時才去準備,要知道申請美國高等學府的時間越早越好,因為名額有限,如果因為財產證明沒有準備好而影響自己的入學申請就得不償失了。

3

沒有提前計劃

申請留學沒做的準留學生們在選擇學校,並著手準備實際的申請文件時候是比較積極的,但是卻沒有一個完整的計劃,往往是需要什麼準備什麼。建議提前規劃並準備相關的標準化考試,選擇合適的課程,參與有意義的課外活動,並充分利用到每個暑假,這樣在申請時自己的優勢顯而易見,拿到offer的成功率更高。

4

誤把全部精力放在準備標準化考試上

不少準留學生還認為,只要通過考試,一切都是水到渠成,這個錯誤主要是植根於世界上某些地區對教育文化理解的不同。對於招生學校而言,他們不僅僅注重學生的學習成績,還注重學生的個人素養以及能力發展等等。

有同學會問:“如果我的托福成績比同屆同學高5分的話,是不是優先錄取我?”正是因為有這樣的觀念,很多學生熱情地專注在標準化考試上,但美國高校的招生官們在近75%的國際學生案例中發現這股熱情太過頭了,建議學生在學習的同時,注重素質和綜合能力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