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新知

> 最新消息 > 留學新知 > 2024WRWU世界大學排名出爐!涵蓋31,000所大專院校,美國大學霸榜!

2024WRWU世界大學排名出爐!涵蓋31,000所大專院校,美國大學霸榜!

WRWU世界大學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ies)由西班牙高等學術研究委員會(簡稱CSIC)發布。

WRWU涵蓋了全球31,000多所大學,是世界最大的大學排名之一。它從2004年開始推出,最近更新了2024版WRWU世界大學排名!

 

排名特色與排名指標

 

WRWU世界大學排名並不是一個完全學術導向的排名。其特色在於,基於網路搜尋引擎的資料探勘與分析,來判斷大學為教學投入的貢獻

 

排名評估的內容涵蓋了各大學校的電子期刊、科學研究成果與研究活動、學術責任等資料來源包括全球大學本身的資料庫及Google、Google scholar、Yahoo、LIve Search、Exalead及Alexa等重要網路搜尋引擎及學術資料數位化後的被引用次數。

研究委員會指出,其他排名只關注少數相關方面,特別是研究成果,而基於網絡指標能更好地反映全貌,因為教授和研究人員的許多其他活動都能透過他們的網絡展示出來。

 

WRWU排名有以下3個指標:

影響力(Visibility/Impact)

指的是連結到機構網頁的外部網路(子網路)數量,佔50%

開放度(Transparency/Openness)

指的是高被引學者量,佔10%

卓越度(Excellence/Scholar)

指的是高被引論文數量,佔40%

 

各地區排名亮點

 

2024年WRWU世界大學排名,前100榜單中,美國上榜大學上榜最多共53所,其次為英國,上榜8所;第三的是上榜中國大陸,上榜6所。

來看各地區的具體排名表現

提醒您,#留學美國不等於留在美國,#提早移民規劃是關鍵。

 

1

美國

在榜單TOP100大學中,美國大學佔有絕對優勢,共有53所大學上榜,是上榜大學數量最多的國家!

哈佛大學高居全球榜首!史丹佛大學緊追在後,排名第2,麻省理工學院名列全球第3。

2

英國

英國共有8所大學進入TOP100行列。其中著名的牛津大學(#4)、劍橋大學(#12)、倫敦大學學院(#15)、帝國學院(#33)皆表現優異。

 

 

3

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共有6所大學進入TOP100行列。

 

 

 

台灣

台灣此次沒有大學進入TOP100行列,但排名最好的為臺灣大學 #142。

 

 

資料來源:https://www.webometrics.info/en/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