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新知

> 最新消息 > 留學新知 > ICE又推新規!秋季全上視訊課程新生禁止入境美國

ICE又推新規!秋季全上視訊課程新生禁止入境美國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於當地時間7月24日在其官網發佈新政策指南,指出如果所在大學2020年秋季學期全面採取視訊授課,那麼今年秋季學期新入學的國際學生將不會獲得赴美簽證,不得入境。除此之外,還指出美國的學校不應該給此類大學新生核發I-20文件。

 今年3月9日前已經入學的國際學生將不受該規定影響。

歐盟護照,黃金簽證,葡萄牙移民,投資移民,地產投資,移民居留

這份新的留學生指南對新生和舊生的情況分別做出了說明:

歐盟護照,黃金簽證,葡萄牙移民,投資移民對於舊生,可繼續沿用3月份以來視訊課程的政策。如果秋季學期完全採視訊課程,舊生無論在美國境內還是美國境外,F-1或M-1身份繼續有效。在美國境外的學生期間也可以入境美國。所以已經在美國的舊生,不必擔心因為視訊課程被強制離開美國。

葡萄牙移民,投資移民,地產投資,移民居留對於新生,如果秋季學期100%上視訊課程,則不被允許進入美國。先前哈佛、南加大等採取本科完全視訊課程的學校已經告知新生這一政策了。此次移民局同時要求這種情況下,學校不應該給新生簽發I-20。而學校如果採取混合(Hybrid)授課模式,只要學生選擇至少一門“實體”課程,就可申請簽證進入美國學校。當然前提是美國使領館恢復簽證業務。

 此次最新政策,修正了之前完全上視訊課程必須離開美國的不人性政策。而新生如果100%上視訊課程,則仍舊不允許進入美國。只有待學校恢復部分實體課程且學生選擇部分視訊課程,才可以去申請學生簽證進入美國。

根據美國媒體的分析,ICE的這個最新政策是回應了之前美國高校要求移民局澄清對於大學國際生新生入學的政策。

如今的這份解釋性指導文件進一步更新了漏洞,但極有可能引起美國各大高校的管理、排程混亂。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已於7/15起恢復學生及交換訪客簽證(F、M、J)業務

資料來源: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 網站

葡萄牙移民門檻較低,成為熱門移民地,宜人氣候,高度安全社會環境,便利移民居留政策,入主歐洲國家非難事。

 #歐盟護照  #黃金簽證  #葡萄牙移民  #投資移民  #地產投資 #移民居留 #移民美國 #E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