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新知

> 最新消息 > 留學新知 > 美國入境檢查措施盤點!疫情之下,如何順利抵達美國留學?

美國入境檢查措施盤點!疫情之下,如何順利抵達美國留學?

任何一個國家對於海外人士的入境檢查都是非常嚴格的,赴美留學也必須要瞭解入境的各個注意事項。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一、入口選擇

由於入境的人數眾多,而且入境者的身份各有差異,為了提高檢查的效率,美國海關檢查入口分為三大類,分別是移民入口、非移民入口和居民入口。
留學生的入口是非移民入口,一般開學前是審核的高峰期,所以大家需要耐心排隊等候。

 

二、個人證件

首先要經歷的是證件的檢查,這部分是主要,為了節約時間,可以事先將所有的文件拿在手上,這樣能夠更快的通過檢查通道。
護照、簽證以及學校入學許可函是基本的證件,大家一定要準備好,一般情況下檢查都是通過電子掃描的,速度非常快,但是如果你有不良記錄的話,會面臨盤查。

2021年8月曾是台灣錄影節目班底的李小姐,現為美國華盛頓大學學生,因開學在即,便購買機票返回美國,但因為I-20學生簽證資料準備不足(因為疫情回台上視訊課程,但忘了跟學校索取文件),在美海關滯留近八小時後遭到遣返,機票加上隔離的食宿,花費了20幾萬元台幣。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三、基本問答

證件檢查完之後,還會經歷海關工作人員的盤問,一般就是一些簡單的問題,大家要把握好自己的態度和語氣,不要緊張,只是例行檢查。
常問的問題有:為什麼來美國?留學的目的是什麼?住宿有沒有安排好?攜帶有哪些貴重物品?

 

四、指紋採集

所有的檢查完成之後,還有登錄指紋,這是你正式登陸美國的憑證,會和簽證檢查一起進行,同時確定你的簽證到期時間。
大家要注意的是,留學生持有的F1簽證的有效期只有一年,在到期之前,一定要記得安排好延期申請。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什麼情況下留學生會被遣返?

1、學分不夠,成績不好,拒簽入境

在紐約讀書的一位同學今年就要升大三了,由於成績不好,他從紐約州立大學轉到了一所社區大學。後來因為社區大學管理鬆散,所以他並沒有註冊滿全職學生應該至少註冊的12學分課程。他假期結束返回美國,在紐約機場入境的時候,不僅被海關仔細詢問了成績、學校等情況,還被拉到小房間裡檢查行李。結果是被拒絕入境,遭到遣返。

 

2、學生簽證英文不好,被遣返

一位在洛杉磯留學的學生寒假回國探親,然後在返回美國過海關的時候回答問題支支唔唔,連海關問出的簡單的問題,都要對方重複好幾遍才能聽的一知半解,有時候還答非所問,好像根本就沒聽明白問題。這引起了海關的懷疑,於是就把他叫進了小房間,這位學生更加緊張了,只能叫來一位亞裔官員翻譯這位學生才弄明白,原來自己被海關以英語不好的理由遣返了。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3、留學生被懷疑非法打工,被遣返

中國留學生汪同學,回家過完新年返校,在洛杉磯機場入關時,被帶到小房間審查,海關要求查看汪同學手機,仔細查看微信聊天記錄後,發現聊天記錄中有一段是:一個同學找汪同學幫忙代考,汪同學拒絕了,但是海關依舊懷疑他有代考嫌疑,將此行為列為“非法打工”,並將其遣返。
據汪同學的好友分析雖然被遣返的主要原因看似是代考,但是學業上的消極反應也是遣返的潛在因素。汪同學幾年來輾轉於社區學院,至今也沒有轉入一所普通大學,而且美國的大學開學一個月了,汪同學才從中國返校,不免讓簽證官質疑他拿著學生簽證,在美國到底做了什麼。

 

4、微信聊天記錄被查出問題,被遣返

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因其在上學期間回國而在入境美國時被關進小房間盤問。這名女生當時掛在某大學名下,以保持F1學生身份,她被要求交出手機,幾個小時後海關人員翻出了她半年前的微信聊天記錄,裡面的一句”不是真的想上學,只是臨時依靠一下身份,因此,“被海關認定為學生身份不實,拒絕入境。

5、留學生被懷疑非法打工,被遣返,引發熱議

一名中國女留學生投稿自爆入境美國時被要求提交手機並被搜身,遭受海關小房間審訊,被強制押送遣返,再也不能回到美國。引起了網上熱烈的討論。原因是她曾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上和朋友聊天,提到自己會幫一所留學仲介介紹客源,因此海關認為她涉及在美非法打工。儘管她再三為自己辯解,表示她並沒有拿任何報酬,海關還是認為她觸犯法律,遣送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