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新知

> 最新消息 > 留學新知 > 美國留學人數大反彈!國際教育協會IIE發布最新報告:留美迎來新轉機

美國留學人數大反彈!國際教育協會IIE發布最新報告:留美迎來新轉機

疫情期間,不少學生的留學計劃都暫時擱置了。

但是疫情絲毫沒有阻擋住名校的吸引力,美國一所高校的國際招生負責人表示,因為疫情的緣故,真正恢復到以前盛況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是很少有因為疫情放棄留學計劃的家庭,因為美國是世界上公認的教育品質最高的國家。

最近,疫情逐漸平穩之後,留學迎來了新轉機!國際教育協會(IIE)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美國留學生人數出現反彈的跡象

先來了解下IIE是什麼?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簡稱IIE)成立於1919年,它是一個促進國際交流教育和培訓的非營利性組織,總部設在美國,在美國有7個分支機構,在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有13個分支機構。

IIE於2022年4月14日至4月29日對美國高等教育機構進行了2022年春季調查。559所院校完成調查大多數美國高校(95%)也完成了最近的門戶開放(Open Doors)調查受訪院校佔2020/21年度美國院校和2019/20年度美國留學學生總數的49%

“網課模式”即將終結

在2021年春季只有8%的學校要求所有國際學生必須在校園裡完成該學期學習然而今年的調查報告卻顯示,有超過一半的學校(55%)規定國際學生都必須來到校園內

其實這種要求這在很大程度上更符合國際學生的願望,因為大部分學生都想來到校園來親自感受一下實際的校園學習生活,而不是隔著冷冰冰的螢幕。

但新冠肺炎大流行還在繼續,美國高校一直將國際學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所以疫情期間,學校還將持續為國際學生提供在美國學習的相關支援,其中包括提供與新冠肺炎有關的健康方面的溝通、心理健康支援和服務、向國際學生提供與新冠肺炎相關的緊急學生資助等等。

根據《2021年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的報告,2019冠狀病毒大流行導致2020/21學年國際學生人數減少15%,僅略高於91.4萬人。所有學術水平的國際學生總數都在下降。仔細觀察這些數字發現,下降主要發生在新的國際學生或第一次赴美國學院或大學學習的學生中

2020年秋季,新入學的國際學生總數減少了近一半(46%)。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導致的關閉以及2021/22學年的總體不確定性,許多國際學生選擇在2020年春季推遲學業或完全暫停學業,導致這一數字下降

但很快,國際生人數迎來了一個反彈!

新學年國際學生申請猛增

在2021/22學年,2021年秋季國際學生註冊報告中,國際學生總數增加了4%雖然這只是全面開放人口的一個縮影,但這是國際學生人數反彈的第一個跡象這一趨勢反映了過去兩年的申請趨勢。

美國高校仍然致力於增加國際學生的數量,主要是在校學生。大多數院校表示,2022/23學年的申請有所增加,尤其是碩士和本科(76%)、博士(73%)、社區學院(68%)和文理學院(51%)。與其他院校(共38所)相比,特別關注院校的數目較少,但近一半(45%)的院校表示申請數目與去年相同。

各院校繼續調整申請和選擇程序,使國際學生在美國學習的過程更容易。與以往的申請週期一樣,特別是自COVID-19大流行以來,各院校報告說明,它們為潛在學生提供了線上提交申請(84%)和簽證文件(80%)的服務大多數院校允許線上考試而不是課堂考試(54%)。四分之一的院校根據需要延長申請截止日期(28%)和錄取截止日期(25%)

這些措施使國際學生的申請和選擇過程變得更容易,並簡化了招生流程,其中一些措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進行了調整。本部分的研究結果表明,美國各大學在2022年春季學期COVID-19大流行的情況將趨於穩定。隨著國際學生項目在流行病協議和學生健康與安全方面站穩腳跟。下一節將深入探討在這種現實情況下,各大院校如何支持國際學生。

來年秋季展望

隨著學校準備迎接2022年秋季學期的新一批國際學生,了解學校如何計劃支持校園學生安全是很重要的。

上一篇 返回上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