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新知

> 最新消息 > 留學新知 > 美國留學申請必備最全指南

美國留學申請必備最全指南

註冊一個專用註冊郵件信箱

最好是註冊一個國際權威郵件信箱,比如outlook、hotmail等等。電子郵件信箱地址可以為“你的姓+名”,這樣顯得比較正式。

有些郵件信箱會屏蔽一些國外的郵件,注意此郵箱只用於申請註冊學校,最好不要作為私人郵件信箱,因為那樣可能會導致郵件過多,還會產生大量的垃圾郵件導致漏掉一些重要的申請郵件沒有看到。

對於網路上提供的信息要適當採用

很多同學喜歡在各種留學網站和論壇上互相交流申請信息,當然也不乏有往年錄取的學長學姐提供的信息,但是不要盲目的根據別人的GT成績來為自己選擇學校,還是要綜合考慮自身的背景的。切記,在選校時要做到綜合考慮!

文書寫作自己要占主體地位
很多同學會找國外就讀的學長學姐幫忙修改文書,但是由於學長學姐不是同一個專業的,或者觀點不同,最後文書會被修改成“四不像”,甚至可能會有一些邏輯上的問題。所以不要完全依賴於別人修改的結果,自己要有一個整體上的把握,尤其是專業術語方面。
GT成績不能只注重總分
大部分同學為了理想的分數,都會不停的刷GT。由於每個學校對於GT的分數都會有特定的要求,所以,在考慮GT分數時,首先一定要保證自己的分數達到學校的總分要求,其次,還要注意每個學校對於單項成績的要求。
文件郵寄要保存寄件單號
寄出後的三個工作日要記得查看郵寄狀態,顯示簽收後跟學校郵件確認,確保學校已經收到並且將文件與系統中的信息匹配完畢(學校匹配信息一般比較慢,可以晚點再查看)。
GPA不要寫得過高

很多學校成績單上面是有標明GPA算法以及學生GPA的,但不乏一些學校沒有寫這些,那麼在網路填寫申請的時候很多同學都會用很多算法算,最終選擇了最高的那個,不建議這樣做。因為學校對於同學們的GPA還是會計算審核的,所以我們自己計算的時候,選擇適中的GPA即可,避免有不誠信之嫌。

SP文件檔案

SP的文件檔案頁眉處最好標明申請人、所申請專業、學位等信息。

字體用常用的TIMES NEW ROMAN即可,最好不要為了好看而選擇其他的花體字或者一些特殊字體。

字號選擇

有些學校對於字號、字體以及行距等方面都是有要求的,包括文書的字數。

不同的學校對於SP的名稱也是不同的,要注意不同學校的名稱進行修改,且嚴格遵守學校的要求。

個人優勢

若你成績一般,雖然文書是要體現自己的優勢,但建議不要過於浮誇,千萬不要把自己誇的天花亂墜。

推薦人

推薦人一般會選擇兩位學術方面的學校老師做推薦人,另一封會選擇實習單位主管。

在選擇實習單位推薦人的時候,不要盲目的追尋推薦人在公司的職位高低,作為實習生找公司的董事長或者總經理這樣層面的推薦人原則上是不可信的,因為學校看重的是推薦人有多了解你來推斷對你的推薦是否可信,因此,級別越高的,接觸到你的機會越少,在學校眼裡也就越不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