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新知

> 最新消息 > 留學新知 > 最全攻略!一文詳細介紹美國留學簽證!

最全攻略!一文詳細介紹美國留學簽證!

美國留學簽證流程

步驟1:完成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DS-160)。

步驟2:繳納簽證申請費。

步驟3:預約面談,需提供以下三個資訊:

1、護照號碼

2、簽證申請繳費收據上的編號

3.DS-160確認頁上的十(10)位條碼編號

步驟4:請依照約定的時間到使/領事館進行面談。請隨身攜帶一份預約單列印件、DS-160確認頁列印件、一張最近六個月內的近照以及所有新舊護照。如缺少上述任何資料,申請將不予受理。

以下給大家詳細分析如何辦理美國留學簽證

美國留學簽證分為三類:F1、M1、J1

1
F1簽證

F1是發給全日制在美國讀書的申請人。

辦理F1簽證所需文件:

1、線上填寫的DS-160表格;

(即美國使領館用來處理非移民簽證申請的表格),填寫完後將確認頁列印出來。

如果有眷屬陪同申請者一起赴美,每一位眷屬需單獨填寫一份DS-160表格。

2、一本有效護照;

有效期限從申請者預計到達美國之日起計算不得少於6個月。

3、一張符合以下要求的照片;

方形白色背景,6個月之內拍攝,尺寸為51 x51 mm,頭部的垂直尺寸為2.5 -3.5 公分之間。

4、符合SEVIS要求的I-20表格;

5、簽證申請費收據;

6、財力證明。

2
M1簽證

M1是簽發給為了掌握某種職業技能,而不是為了完成學分,或取得學位的申請人。

辦理M1簽證所需文件:

1、申請人簽名的有效護照;

2、簽證申請費,簽證費收據的兩聯;

3.簽證申請表DS160條碼,兩張白色背景50mm*50mm的彩色照片;

4、對方學校提供的I-20表及邀請函,並簽名;

5、SEVIS 交費收據;

6、個人簡歷;

7、學生證;

8、戶口名簿影本;

9、居住證明;

10、公司合約正本;

11、資金證明。

3
J1簽證

J1簽證是發給來美交流、訪問的申請人。

辦理J1簽證所需材料:

1、DS160: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DS-160) ;

2、護照;

3.照片:一張在最近六個月內拍攝的2吋x2吋(1公分x5.1公分)照片;

4、簽證費繳費收據;

5、DS2019;

6、SEVIS費用;

7、預約單;

8、表明在經濟、社會、家庭等各方面具有穩固約束力的文件;

9、資金證明;

10.學校成績單(中英原件共2份)、畢業證書(中英原件影印件共4份)、雅思/托福成績單;

11、研究/學習計劃;

12、美國教育機構所授課程的官方成績單;

13.導師簡介。

留學美國≠留在美國,提早移民規劃是關鍵

許多國內家長都非常重視子女海外教育,不惜重金送子女赴美留學,但需要清醒認識:擁有綠卡,子女海外教育就擁有了更多的選擇和優勢實際上,提前進行移民身分規劃,全家申請美國綠卡,享受和美國人同等的就學、就業待遇,從而避開慘烈的H-1B抽籤,才是徹底解決後顧之憂的良策。擁有一張美國綠卡,留學生在美學習工作處境則完全不同。不僅獲得綠卡的學生可以合法定居在美國,享受美國公民社會及醫療福利,畢業之後隨意選擇自由工作或繼續深造,找工作也會因為移民身份被優先考慮,不用擔心去留問題。

2022年3月15日通過的區域中心新法案《EB-5改革與誠信法》(EB-5 Reform and Integrity Act of 2022) 對EB-5的規則進行了大幅度調整,最大利好就是為有排期國家出生的投資人提供了免排期的選擇,同時為有條件入境美國的家庭提供了提前登陸的絕佳機會!【目前台灣出生者,沒有排期】

新法案規定了三個「預留簽證」類別,符合「預留簽證」條件的投資人將無須等待排期!這三類「預留簽證」的比例分別是:

A類鄉村計畫(20%)

B類城市高失業率區項目(10%)

C類政府基建工程(2%)

新法案的預留簽證機會為解決簽證排期提供了完美的方案。三類預留簽證類別中「鄉村類」預留簽證數量最多,免除排期的窗口期最長,同時也是新法案明確指出的「優先批准」類別。

根據新法案的規定,選擇投資以上任何一類「預留簽證」並實現免排期要求的項目投資人,在美國境內可同時提交I-526和I-485申請,這將大大加快移民申請的實際進程這項規定對於在美國境內的學生和持B-1/B-2簽證的家庭來說將是一次黃金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