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新知

> 最新消息 > 留學新知 > 美國排名前50大學各批次申請截止日期整理

美國排名前50大學各批次申請截止日期整理

隨著Common App 2023-2024年度秋季美國大學網申系統正式開放,新一輪申請季的已經正式開啟。隨著早申請開啟了2024年度秋季的第一場戰役,各大院校陸續釋放新一年的申請“訊號”,其中早申政策--標化要求、申請批次、EA/ED截止日期等最受矚目。

從歷年的美本TOP院校的錄取數據來看,申請似乎一年比一年難。事實上,現在的美國大學申請的真實情況是沒有最難,只有更難。這裡,我們就將2024年度秋季美國前50大學各批次的申請截止日期做了整理。供各位參考。

美國本科TOP50綜合性大學截止日期:

2024申請季的同學和家長們:所有的截止日期請務必以學校官網為準哦

關於EA、ED、RD的區別:

所謂的美國大學本科ED申請,意思是只能申請一所美國大學,而EA申請原則上是數量不限,但是一所學校只能選擇一種方式申請。ED是錄取之後必須要去這所學校就讀,EA則是錄了可以不去這所學校。所以,在選擇ED時,一定要非常謹慎,一定是自己最喜歡的夢想學校,而且是可以稍稍夠一下才能夠到的學校,既不要太超過自己的能力,也不要太保守。

在美國大學本科的早申請EA階段中還有兩個變體:SCEA和REA。REA(Restrictive Early Action)即限制性提前行動,只允許學生申請一所學校的REA,不允許同時申請ED,但是通常可以申請其他學校的EA、RD。SCEA (Single Choice Early Action)即單一選擇早期行動,學生申請SCEA之後,不允許申請其他學校的EA、ED,但是可以申請RD。學生SCEA被拒之後,如時間允許還可以申請其他學校的RA、RD,具體情況看學校規定。

另一方面,ED和EA這兩種提前申請方式,在美國大學本科的錄取中是佔有先機的。通常說來ED/EA的錄取率要遠遠高於RD(Regular Decision),有的佔學校所錄取學生的20%-50%。如果學生的各項成績都已經達到了理想的結果,那麼學生可以提前申請,這樣也會提前收到所申請大學的錄取結果。

而對於RD申請,也就是常規批次的錄取來講,一般錄取結果是在第二年的3月份-4月份公佈。RD也是這三種申請類型來說最寬鬆的一種,一般學生如果在11月份之前沒有考出滿意的標化成績,可以在12月份再考一次。

相關連結:EB-5新法為國際學生和H-1B持有人提供了留美新思路